Morris

上個月我發表了一篇對董事長員工談話的感想至今不到一個月時間。6月11日,就在今天台積電董事會決定,由Morris重掌總執行長兵符,被視為準接班人的蔡力行則從年營業規模近百億美元的台積電總執行長位子上退下來,轉任在未來9年要力拚營業額20億美元的新事業,台積電跨足綠色能源產業。

外資圈對「張忠謀上、蔡力行下」的突發狀況大多認為「something wrong」,雖然張忠謀親上火線解說,強調對蔡力行不是降級,但是,投資人硬是不給面子,12日開低走低,終場收最低的56元,下跌2.3元,跌幅達3.95%,成交87369張。

雖然外界對於Morris的決定與公司未來方向抱持觀望的態度,但我覺得Morris當家做主真是安定人心,而市場的反應冷淡,不過就是回歸市場機制的理性表現。即使不用對外界說明我相信董事長對公司絕對是正向的力量,時間可以證明一切。

Rick接任台積電總執行長4年多以來,外資圈無論是sell side或buy side,大多給予不錯的評價。Rick可是Morris一手提拔的人才,我相信老董事長的每一步都是替公司的長遠為來著想,又或許就執行長的位置而言Rick還有需要學習的地方?辛苦了78歳高齡的董事長,我好心疼喔,畢竟兩三年前我阿公78歳時雖然不至於生活愜意但還能每天準時收看意難忘。

Morris您一定要好好保重您的身體喔,公司固然重要,但是董事長身體健康才是公司全體員工所樂於見到的!
不過話說回來我是什麼咖,竟在此大 放厥詞!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igo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